近年來由於台灣社會蓬勃發展、社會結構及生活型態的改變、加上人際關係疏離和情感觀念重整,以及社會經濟、少子化、人口高齡化、電影效應等等因素,帶動了寵物飼養的風潮,當然寵物店、動物醫院也如雨後春筍般逐年增加!而寵物類別除了大宗的狗貓之外,亦有鼠兔、魚類、兩棲、爬蟲等等~而之中的寵物飼料、美容、用品..等相關產品,應有盡有,幾乎和一般人生活用品差距不大~

 

在都會生活中飼養寵物,由於都會型態上班繁忙,鮮少開伙,寵物飼料是餵食寵物最便利的選擇,不用自己下廚張羅、也不必擔心營養不均,而且寵物店隨處可見,甚至透過網路商城購物,亦可迅速買到想要的飼料~

 

但是,台灣近年來食品安全時常發生問題,大陸不時報導黑心食品、自己家中寶貝寵物也吃的安全安心嗎?遠從2004寶路事件、2007年的三聚氰胺事件、2009優格黃麴毒毒飼料到最近2012的T2鐮刀黴菌毒素、2013耐吉斯事件,這類的寵物食品安全曾出不窮,誰又能直下定論說我家寵物吃的飼料沒有添加塑化劑、人工香精呢?

 

買飼料或許人人都會買,但是要買到一款好飼料,就並非是人人都可以的!!也許大家會說那這些飼料這麼毒,為什麼店家還在賣?很多時候,並不是"市場取向"的問題,而是"消費者取向",大家都知道,我家狗貓不會說話,今天要買飼料,誰能保證說買了家中寶貝就賞臉?就是最關鍵的一件事,因為我家寶貝不吃,所以我只能憑著他以往吃過的飼料繼續買,當然也就繼續遭受毒害!!

 

我希望我能夠盡一些綿薄之力,讓更多人能夠買到好的飼料,讓寶貝寵物們能夠吃的安心,可以長久的陪伴在每個飼主身邊~這就是我寫部落格的最大目標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寵物飼料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st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