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人曾問過我:"哪種飼料比較好?" "最好的飼料是哪種?" 我只能說:"在架上販賣、只要你家寶貝願意吃,就是好飼料。"

 

通成一般人會因為我這種有回答和沒回答一樣的答案嚇到,或是用質疑的眼光看我,甚至是對我的專業產生懷疑,這是因為一般的消費者都是盲目的,別人說什麼好,你就跟著買什麼,結果自己狗吃出問題後,卻來怪罪別人介紹這種爛牌子飼料,自己不做功課那要怪誰?如果說消費者提問說:"目前架面上或市面上哪個牌子的飼料比較適合我家狗吃?" 你聽到的答案肯定會不一樣!!

 

一般而言,一個好飼料要依據狗貓自己本身的年齡、體重、生活型態、健康狀況、消化反應,來做初步的挑選,再來是選擇飼料的成份、內容物、添加物。

 

依據目前市面上現有的飼料,大致上可以分類為:

 

一般商業乾糧:

      底下在因其飼料主成分去細分肉/肉粉/肉骨粉/肉類副產品粉為主的飼料

      或是全穀類/穀類/穀類副產品粉為主的飼料

 

天然糧:

     底下在因其主成分細分

           肉類為主的飼料

           根莖類植物為主的飼料

           有榖類為主的飼料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肉類 穀類 副產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st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