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前幾天,有個客人到店裡買飼料,客人一進門就直接要求品牌、並且正確的說出了想要的飼料名稱、口味、公斤數,當然我照做(沒辦法,付錢的是大爺),正當結帳之時,客人冒出一句話:這要幫我分裝喔,分越多包越好。

我聽到正想詢問他家狗種、年齡時,可能客人看的出我想說話,就又補上了一句:你們之前有幫我分裝過!

講到這,我也不想多說什麼,於是直接答應。客人在我答應之後只有說:我晚點再來拿,麻煩你了、記得裝多包一點~~其實我很討厭這種分裝的客人,並不是因為客人貪小便宜,而是分裝後會衍生出其他問題~衍生的問題晚點說~我們先說說分裝過程:

分裝作業如下圖

先將飼料用透明袋分裝好後封口2013-09-09 13.49.53

在依序裝回原包裝袋分裝飼料

最後包裝完成2013-09-09 13.48.47

看似很完美,分裝的透明袋空氣幾乎擠掉、也用原包裝有夾鏈袋再次封口保鮮!

但事實上呢?

一般飼料會建議在兩個月內吃完,當你一打開飼料包裝袋時,裡面飼料就開始接觸空氣、也就開始了氧化作用,即使用了透明袋在分裝,對於氧化依舊沒有多大的阻隔作用,雖然說大包飼料換算下來每單位公斤數確實會比小包飼料便宜很多,但是萬一飼料長蟲、發霉,狗貓的身體發費的醫療費用卻可以讓你買上好幾包飼料,根本沒必要為了省這點小錢來犧牲掉狗貓的健康和賭上自己的荷包

或許大家會說:長蟲可以致電代理商要求更換,其實這是對的。但是代理商也很聰明,如果你提供不出發票、或是沒辦法舉證是近日或是兩個月內買的,通常廠商不會予以更換,比較好一點的廠商,只會換給你同樣或較少公斤數的飼料給你。試想看看,一包15公斤飼料,一隻狗吃半年,吃到剩下3公斤跟你說要換,如果你是商人總不可能再換一包15公斤給客人吧?要是這樣大家買一次飼料就可以吃一輩子了~誰還願意代理飼料?

回頭自己想想,假設自己家中的米、一吃吃兩個月,吃到都有怪味你還敢吃嗎?餅乾打開後、過了一星期都軟掉的餅乾你不丟掉嗎?或許人們的腸胃都比較"勇健"、但是我想看過獸醫的人都知道,尤其是看完後再櫃檯付錢時!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分裝飼料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st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